跟大发棋牌相同的_大发棋牌官网多少_大发棋牌稳定 - 跟大发棋牌相同的,大发棋牌官网多少,大发棋牌稳定是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旅游、美食、教育、房产、长安文 化、原创镜头、魅力、韵味、时政、社会、陕西、科教、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健康专题、政务、评论、社区、视觉、人物等频 道,拥有跟大发棋牌相同的,大发棋牌官网多少,大发棋牌稳定人气最旺的老城根论坛社区。是看日报、晚报的好去处,每天定期发布跟大发棋牌相同的,大发棋牌官网多少,大发棋牌稳定最新最权威的时政新闻信息平台。向世界介绍西安,展示西安,宣传西安,推广西安

四川9名官员入拟换记者证名单 涉事者称不知情

  • 时间:
  • 浏览:0

  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最好的最好的办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不发记者证的人员包括“(新闻机构以外)为新闻单位提供稿件以前节目的通讯员、特约撰稿人,专职或兼职为新闻机构提供新闻信息的当时人员”。

  南都讯记者刘洋 日前,四川《资阳日报》公示的一份“拟换发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引发热议,日本日本网友 指出资阳市下属的简阳市简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启锋在列。南都记者调查发现,除雷启锋外,还有8名官员也在名单中。多名涉事者发表声明,对当时人名字再次老出在名单中一事毫不知情。

  多人或为“特约记者”

  《资阳日报》9月10日第3版公示的名单中,共有74人。其中,简阳市简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启锋的名字最先被日本日本网友 发现。通过网络检索,记者发现,在见报的报道中,雷启锋与人联合署名时为“雷启锋记者×××”,单独署名时为“雷启锋”,其名字前面均无“记者”二字。当地媒体人介绍,这说明雷是通讯员或特约记者。雷当时人称,当时人是2011年在简阳市委宣传部任副部长时参加了申领记者证的考试。

  南都记者逐一检索发现,见报署名格式与雷启锋一致的还有罗斌、张虎、肖鸥、熊志敏、徐华伟、杨德志6人。经核实,这6人与雷启锋一样,这么 宣传系统“背景”:罗斌、张虎分别为乐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报道组组长;肖鸥为雁江区委报道组组长;熊志敏曾为雁江区委报道组副组长,哪几块月前调离;徐华伟为简阳市委报道组组长;杨德志则为安岳县新闻中心副主任。

  此外,有资阳市政府组织组织结构人士透露,名单中易琥和余笠新曾是《资阳日报》记者,后转到政府部门任职。易琥如今是资阳市文明办副主任,余笠新则是资阳市网络舆情中心主任。

  在“中国记者网”的资料库对照哪些地方地方“记者”与上述官员的公开照片,亦可证明为同一人,且可知大伙儿 2012、2013年通过了年度核验。截至昨晚9时,中国记者网上已查询这么 雷启锋的记者证信息,其余8人的记者证信息仍可查到。

  多名涉事者表示“不知情”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了上述官员,罗斌和肖鸥发表声明“不清楚此事”,徐华伟和杨德志的电话老是无人接听,余笠新则拒绝了采访。

  张虎坦言此前确因工作这么 做过《资阳日报》的特约记者,但从未持有记者证;易琥表示,当时人2011年从报社调到政府后就老是没管过记者证的事,此次也未关注名字再次老出在“名单”中的难题图片。

  熊志敏称,她在宣传系统工作时曾到《资阳日报》挂职,参加了统一的记者证考试,此前也常拿着记者证采访写稿,但“那这么 宣传任务”。她强调当时人早就无需记者证了,这次也没申请新证,不知为什么会么会会 会 名字还再次老出在名单中。

  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最好的最好的办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不发记者证的人员包括“(新闻机构以外)为新闻单位提供稿件以前节目的通讯员、特约撰稿人,专职或兼职为新闻机构提供新闻信息的当时人员”。

  张虎与熊志敏与雷启锋均称会让报社撤回相关资料,当时人未就此发表声明。

  昨日,9月11日及以前的《资阳日报》数字报均已无法查看。

  《资阳日报》接受公示名单举报的办公室人员昨日发表声明,此名单以前是工作人员失误,直接从中国记者网下载了资料。目前还在公示阶段,并未申报和发放记者证。“以前查清楚实在 这么 记者,无需换发新证。”

  另据南都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新闻出版局昨日已派专人到资阳调查。

  点评

  堵住发证漏洞须靠加强监管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分析,有的官员热衷于持有记者证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分析分析:一是记者证在购买火车票和旅游景点购票时有优惠,是并有无 “特权”;二是记者证有时也象征并有无 社会地位,让一点官员有自我实现感。张志安认为,非记者身份的人员持有正规记者证,理论上有以前产生恶劣后果,但现实中的案例尚太多。

  张志安表示,要堵住记者证的发放漏洞还得靠各个报社加强监管,再次老出此你是什么于件也应由具体报社担责。

  盘点

  “非记者”持证风波

  ●2012年10月,莫言被曝持有记者证,“供职单位”是《检察日报》,日后 被撤回。新闻出版总署当时表示,给社会名人办记者证属违规。

  ●2012年11月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被曝持有记者证,其“供职单位”《消费日报》解释,什么都有有年前袁仁国作为特约记者给报社供过稿。其后,袁仁国的记者证被撤回,《消费日报》被立案调查。

  ●2013年4月,江苏邳州电视台被曝有125人持记者证,名单蕴含当地房管局局长、卫生局长等官员,连司机等这么 记者。对此,邳州电视台发表声明,哪些地方地方官员曾是电视台领导,调走后这么 及时撤回记者证。其后39人的记者证被撤回。

  ●2013年7月,陕西岚皋县横溪镇镇长袁少川被曝从新闻机构调离两年多仍持有记者证,其后被撤回。陕西省新闻出版局调查核实后决定对岚皋县广播电视台给予通报批评,暂停核发记者证有另三个白 月,并处罚款一万元。 南都记者 刘洋

(责编:梁梓忻)